close

謝宅對我們而言不是一個陌生的名字,

因為早在謝宅一和三就入住多次了,

謝宅四剛完成時就聽朋友說蠻值得住的,

但也因為才剛弄好不久還有人數上的限制(僅接受兩人)(但多帶1~2個小朋友的家庭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),

所以其實在網路上分享似的人並不多,

剛好八月份老公生日,所以早在三個月前我就訂好宅準備去台南過生日了,

tainan-86.jpg  

我很喜歡這布袋上的一段文字\一個適於做夢、幹活、戀愛、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,

令人感覺多麼的愜意,一段話就會讓人想搬去台南的衝動

tainan-90.jpg  

入門處是彩色拼接的木門,在外面看一眼就令人喜愛(為了不讓人發現這私密的地方刻意不拍外面)

tainan-71.jpg  

入口就有一個小池子的院子,代表的是『心』這個字,下方的水是心下方最長的一劃,左邊的水代表心的左方那一點是玄武,

中間的橋則是心中間的那一點,右邊的水就是心的最右方的一撇了,代表財富,真是有『心』的水池。

tainan-88.jpg  

這個藕紫色的牆馬上打動我的心,好險小五品味不錯,沒有塗上可怕的顏色

tainan-94.jpg  

這個後門緊鄰著小五的外婆家,據小五說謝宅四是媽媽出嫁時外婆分割出來給媽媽的嫁妝,

經過好好的整理,有更多人可以享受和感受這樣老房子的魅力。

tainan-73.jpg  

水池邊的座椅,如果是入秋時坐在這個地方發呆一定是個不錯的選擇

tainan-91.jpg  

連椅子下方的蚊香盤都很有質感,有點復古有點日式,很想知道這個要在哪裡買得到

tainan-67.jpg  

我們進來沒多久就把一樓的起居室弄亂了,沒辦法,朋友來訪還是敘舊比拍照重要

tainan-64.jpg  

不一會榻榻米上已經佈滿了我們桌遊的道具了,看壽星肯定是拿到好牌了,笑得那麼開心

tainan-81.jpg  

樓梯往下是往浴室,往上就是臥鋪了,可以看到地板材質的使用不只是使用老東西,經過老師傅細心的處理和拼接,質感整個提昇

tainan-78.jpg  

浴缸是我最喜歡的彩色拼石子浴缸,讓我想起小時候最喜歡玩耍和賴在裡面不出來的情景,躺下來水平線往外看,還可以看見外面的楓樹和水池

tainan-80.jpg  

往上即是睡覺的地方,這只樓梯竟然有120年的歷史了,我想過重的人踏這個樓梯會膽顫心驚

tainan-69.jpg  

上樓後可以看到謝宅常出現熟悉的組合,臥鋪、棉被+蚊帳,這就是我們晚上睡覺的地方

tainan-74.jpg  

沙發旁邊放了幾本書,還有cd,可以放喜愛的音樂配上一本好書,會是一場文青最愛的饗宴

tainan-60.jpg  

一樓窗台邊放了幾本可以細細品味的書籍,還有小餅乾和雀巢的膠囊咖啡機,供入住的人自行取用

tainan-59.jpg  

有時候一個人的品味可以從小細節裡面看得出來,而且窗台透進來的光線不刺眼而是非常舒服又柔和的光影

tainan-82.jpg  

因為單獨照那個很假掰的衣架的照片糊了,所以我只好秀出有本人的照片出來了

tainan-75.jpg  

因為是慶祝erix的生日,所以容我放一張閃光照,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

tainan-92.jpg  

因為和老朋友聊天玩樂太開心,連留言本我們也忘了寫,sorry小五,底片機也忘了拍

tainan-63.jpg  

tainan-83.jpg  

晚上當然不忘和朋友去吃吃台南的小吃,談談最近工作、生活、感情的狀況

tainan-89.jpg  

隔天早上起了個大早,去排了最愛的阿堂鹹粥,沒想到一排花了一小時,

現在的台南已經不如以前那樣的悠閒了,有著好看卻不好吃的地雷店,

也有好吃又要大排長龍的小吃店,來到台南吃已經不是我來的主要目的了,

和老朋友待在舒服的空間裡,即便是發呆一下午也會是心靈最棒的一趟旅程,

謝宅四雖然索費不低,但我們在裡面賺到了用金錢也無法計算的情感交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